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尹润生做客清华农研院 解析资源经济研究的趋势
发布时间: 2023-06-04 10:25:39       


    6月1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林业系尹润生教授做客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前沿讲座,做了题为“资源经济研究的趋势、选题和技巧”的演讲。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讲座。

 


图为尹润生演讲 
 侯晓军 摄

 

    尹润生教授结合前沿理论和国内外案例从六个方面解析了资源经济研究的重大趋势和关键议题。首先,他针对森林碳汇就林业部门碳减排潜力的评估和核算,以及森林治理机制选择和森林保护协同效益等进行了深入分享。他还探讨了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产权和治理改革、土地利用和土地覆盖变化、木质和非木质林产品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林业等五个领域的重要研究趋势和具有研究潜力的相关议题。他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资源经济研究成为主流大有可为,并就年轻学者如何深入开展研究等提出了建议。



图为王亚华主持 
 侯晓军 摄

 

    王亚华教授总结指出,尹润生教授基于在资源经济领域的丰富经验,分享了该领域重大趋势和主题,以及研究者如何基于比较优势响应国家的战略需求,为年轻学者了解和把握研究热点及前沿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图为讲座现场 
 侯晓军 摄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踊跃交流和提问。尹润生教授详细解答了碳中和、碳汇核算的方法论、集体林权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师生4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