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清华三农讲坛 » 正文
第三十九讲 | 张红宇: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思想精髓
发布时间: 2022-12-28 14:33:05       


    10月11日晚,“清华三农讲坛”第三十九讲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主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思想精髓”。农研院执行院长、公管学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讲坛。
    张红宇围绕“三个鲜明特点”“五个精神实质”“两个有所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思想精髓进行了深入解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三农”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图为张红宇演讲 侯晓军 摄


    他指出,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三农”事业大发展的不二法宝,呈现系统性、全面性、深刻性的鲜明特点。他提出,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可以从巩固基本制度、确保产业安全、关注群众民生、坚守绿色理念、深化农村改革五个方面把握其精神实质。
    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要以总书记要求和嘱托为指导做好“三农”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有所作为,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总结先进经验和模式,顺应经济社会形势,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图为王亚华主持 侯晓军 摄


    王亚华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张红宇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参与“三农”政策制定和基层调研的实践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思想精髓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透彻的解读,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建议,对“三农”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很有参考价值。
    互动环节,张红宇就粮食安全与特色农业、乡村文化传承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为讲坛现场和部分线上观看现场 侯晓军 摄


    本次讲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清华大学视频号、清华农研院视频号和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等平台同步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0万余人。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