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清华三农论坛 » 正文
管理委员会2023年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27 19:36:23       


    12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以下简称“农研院”)管理委员会2023年会议在工字厅东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农研院管理委员会主任邱勇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副校长、农研院院长杨斌主持会议。农研院管理委员会委员、行政班子成员和兼职研究员参加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对农研院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农研院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乡村振兴生动实践,进一步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加强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支撑和对学生社会实践的指导,努力在新形势下发挥涉农智库平台更大作用。

 

杨斌主持会议

 

    杨斌介绍了农研院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相关情况。他表示,农研院实现了机构转型后的平稳发展,工作亮点突出。未来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深涉农专家学者的引领作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国建设目标;发挥组织开展农村调查的优势,探索推动在学生劳动教育方面发挥作用。

 

苏竣发言

 

    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主任、农研院管理委员会委员苏竣表示,农研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农研院高效的组织落实。农研院的工作既有学科特色,又有团队特色,成果丰硕、亮点突出。

 

王亚华汇报工作

 

    农研院执行院长王亚华汇报了农研院2023年在科学研究、政策咨询、农村调查、定点帮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美术学院教授李朝阳、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卢麾、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戚益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任天令、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田富强、社会学系教授王天夫受聘为农研院兼职研究员。邱勇为参加会议的农研院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

 

魏唯、何宇鹏、陈劲分别发言(从左至右)

 

    农研院副院长魏唯、何宇鹏,兼职研究员代表陈劲分别发言,就发展战略、机构建设、智库作用、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

    会议审议通过了农研院2024年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国家高端智库的重点建设智库机构,围绕“三农”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进行研究,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三农”决策的一流智库、培养涉农学科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繁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理论的一流学术研究平台。2023年,农研院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协同校内涉农研究力量,在科学研究、政策咨询、农村调查、定点帮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新的成绩和进展,机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农研院未来将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布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中,发挥专业优势,作出更多贡献。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