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农村社会调查 » 调研项目 » 正文
大学生农村社会调查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2-28 10:38:20       


    为引导青年学生关注“三农”问题,认识国情和服务农村,农研院每年举办暑期农村调研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深入农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农村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并从多学科的视角进行描述和分析,进而提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相关建议。
    清华农研院已连续十年举办暑期农村调研活动,累计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0多名同学参加,走访了全国2200多个村庄、44000多户农户,完成调研报告660余篇,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和丰硕的调研成果。

    农研院设立“农村调查研究奖”“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农村调查优秀微视频奖”,旨在表彰参加暑期农村调研活动的支队或个人完成的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作品。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