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三农”动向 » 正文
我国已有11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 2014-05-04 10:21:10       


 

4月28至29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指导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会议上,我国江苏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福建福州茉莉花和茶文化系统、陕西佳县古枣园系统被正式批准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据悉,自2002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启动GIAHS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共有13个国家31项农业文化遗产被评选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中我国共有11项农业文化遗产入选,是入选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此前我国入选的8项遗产分别为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云南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江西万年稻作文化系统、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云南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内蒙古敖汉旱作农业系统、浙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系统、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系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