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术活动 » 专题研讨会 » 正文
第一期: 农村土地问题
发布时间: 2012-04-10 22:15:55       


   

2012年4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村土地问题专题研讨会在金台饭店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农研院副院长韩俊主持会议。会议嘉宾有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刘守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王小映、华盛顿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驻北京代表李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副所长杨旭东等农村土地问题方面的专家学者。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红宇、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司长郭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张岩松、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汪小亚等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研讨。农研院副院长孟庆国、杨小平、魏唯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农村土地问题”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土地制度改革”、“城市建设与征地管理”、“土地和农村金融”、“土地与农民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关我国农村土地改革的政策建议。会议强调“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土地问题,土地制度是农村的基础性制度,事关我国农村的稳定和发展,必须把握好农村土地问题改革方向,从中央决策需求的高度出发,系统探索我国农村土地改革的对策和思路。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专题研讨会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邀请有关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主管部门的领导围绕“三农”热点专题进行研讨。在研讨的基础上,形成相关专家意见和政策建议,直接向中央有关部门报送,以服务于国家“三农”决策的需要。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