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English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汪小亚阐释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案例研究
发布时间: 2019-10-29 14:21:29       


    10月28日晚,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汪小亚在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作了题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案例研究”的学术讲座。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胡振通主持讲座。

 


图为汪小亚演讲


    汪小亚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减贫成就,是最佳的发展经济学案例。农村金融扶贫案例值得深入研究,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投入保障都至关重要,金融将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汪小亚回顾了中央对金融部门在扶贫中的政策要求,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政策办法。结合具体案例,她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金融扶贫的具体做法。一是国有各大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创新信贷服务模式、拓宽综合服务领域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案例。二是资本市场扶贫针对涉农企业特点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期货+保险”等方面的前沿探索。三是县域典型案例广西田东县在完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建立农村信用体系、强化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实践。

 


图为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环节,汪小亚围绕现场提出的农村金融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完善“三农”信贷服务、防范“三农”信贷风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清华大学各院系师生代表、北京高校师生代表等8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网站地图 | 免责条款 | 意见反馈 | 电子办公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
Tel:86-10 62773526 Fax:86-10 62796949 Email:cirs@mail.tsinghua.edu.cn